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服务 > 邮箱服务

南阳师范学院腾讯企业邮箱使用说明

本说明旨在指导首次使用腾讯企业邮的操作步骤、客户端配置、常用功能介绍。

1登录

1.1首次登录激活邮箱

打开登录页面:http://mail.nynu.edu.cn/,选择手机号登录,并按照提示绑定微信激活邮箱。

1.2设置密码

成功激活并登录邮箱后,可以设置邮箱独立密码,方便使用账号密码的方式登录邮箱或者配置客户端使用。

设置路径:邮箱左上角“设置”-“账户”-“账户安全”-“设置密码”

经过微信扫码验证后,输入两次密码确认即可设置成功

1.3手机号变更或补充手机号

操作路径:登录邮箱网页端-左上角“设置”-“账户”-“账户信息”。

已绑定手机号支持自助更换,需要验证原手机号

未绑定手机号用户支持填写手机号进行绑定(使用初始密码激活的老邮件系统用户建议完善手机号)

     1.4 邮箱别名设置

     浏览器访问:http://mail2.nynu.edu.cn/mail/aliasapply 并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密码登录,登录成功后按照提示在下图中位置输入邮箱别名提交即可。


注意:

  1. 只允许存在一个别名账户。

  2. 输入别名,注册以别名为邮箱前缀的邮箱别名账号。

  3. 别名邮箱生成后,可使用邮箱别名账户收发邮件。

  4. 别名需满足以下要求:

        1、别名邮箱只能由字母、数字、点(.)、减号(-)或下划线(_)组成。

        2、点(.)减号(-)下划线(_)不能放在开头或结尾,也不能连续出现。

 

2邮箱使用

2.1设置默认发信账号

设置别名后,支持使用别名为默认账号,设置方式一:如下图点击切换账号,选择账号为默认账号

设置方式二:设置-账户-账号管理

2.2业务(公共/部门)邮箱的使用

如管理员分配的有业务邮箱,支持网页端跳转登录。首先需要在网页端登录成员邮箱,邮箱首页右上角-切换账号-选择对应的业务邮箱进入。

如需在客户端登录业务邮箱,需要登录业务邮箱后点击左上角设置-邮箱绑定-生成新密码作为密码登录客户端,一个新密码对应一个客户端。

2.3企业地址本

企业地址本即学校内部组织架构,可以快速查找同事,发信时支持模糊检索,快速选择。

查看步骤:通讯录-企业地址本

2.4分别发送

如果您想发封邮件给多个收件人,但又希望对方看到收件人里只有自己的邮件地址,让每个人都感觉到是您单独发送的,那么可以使用“写信”-“分别发送”。

2.5误删除邮件恢复

腾讯企业邮箱支持10天的误删邮件恢复,

操作路径:登录邮箱-自助查询-删信查询

2.6邮件撤回

邮件错误发送时,支持撤回发往腾讯企业邮箱的邮件。(仅支持撤回24小时内的邮件)

邮件发送后-打开已发送-打开要撤回的邮件-点击撤回

2.7 QQ绑定

绑定QQ的作用

企业邮箱的成员可以通过设置,把自己的邮箱帐号与QQ绑定在一起。绑定后:企业邮箱来信了,会在QQ上进行提醒。同时,还可以通过QQ面板上的小信封登录企业邮箱。

http://service.mail.qq.com/images/faq/bind_qq_03.jpg

绑定方法

登录邮箱后网页端,选择“设置”-“提醒服务”-“QQ提醒”,点击“绑定QQ”,填入您的QQ号码及QQ密码,即可进行绑定。

2.8手机端登录邮箱

2.8.1手机浏览器登录

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mail.nynu.edu.cn,打开:

输入账号密码,然后点击登录,进入邮箱:

注意:

1、手机端浏览器,只能使用账号密码登陆,密码请自行参考1.2进行设置。

2、如果登录界面提示“已开启安全登录,请在网页端登录”无法在手机浏览器进行登录的,请参考1.2设置,设置路径:登录邮箱pc网页端-“设置”-“账户”-“账户安全”-设置:关闭安全登录,然后在手机浏览器进行登录

2.8.2移动端App

下载“QQ邮箱”客户端,安装完成之后选择“腾讯企业邮箱”,使用已经绑定的微信或者手机号码进行登录即可。

3常见问题处理

3.1忘记密码

如账号已激活,支持自助重置密码。

在邮箱网页端登录界面(http://mail.nynu.edu.cn)点击“忘记密码”

选择“我是成员”,输入完整的邮箱账号和验证码,点击“下一步”验证已绑定的微信或者手机号重置密码。

3.2其他问题

某封邮件无法收到或者发出的邮件对方收不到

首先通过邮箱网页端右上角-自助查询-收发信查询进行判断,如收不到某封邮件查看收信查询中的邮件拦截,如果有拦截记录,需要把发件人的账号加入白名单,添加路径:设置-反垃圾-白名单,可以添加发件人完整邮箱账号或者域名。

如发出的邮件收件人无法收到,可查看自助查询中的发信查询,如显示发送成功,建议收件人查询是否被拦截。

3.3微信/手机号未绑定或无法使用

无法自助找回,需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协助重置。

联系电话:63513668



附件【南阳师院个人电子邮箱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