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公开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 乔路

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其他成员、单位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按照有关要求,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汇报。

一、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岗位履职尽责能力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强大动力。

2.加强业务学习。面对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认真学习了教育系统的信息化相关文件及要求,学习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保测评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了解信息产业的前沿知识,同时深入开展校园网使用情况调研,为学校网络发展的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二、敬业爱岗,勤奋工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我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对待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在过去的一年内,我与网络运行与安全科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校园网建设、管理及维护工作

1、新增信息点布设工作

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珠宝玉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十余个二级单位新布设信息点,为宿舍学生自习室等场地新增无线。

2、主干线路光纤保畅工作

紧急抢修光纤线路,对光纤线路悬挂上墙、水泥加固,影响校园美观的杂乱光纤整体迁移,在校内施工区域增置地下光缆标识桩,保障了网络稳定畅通。

3、校园网核心机房管理工作

按照中心的要求对核心机房执行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在工作期间,制作了详细的机房巡查记录表、及时清理室外空调过滤网灰尘、认真巡查机房内各网络设备的工作情况,目前核心机房各网络设备工作环境和工作状况一切正常。

4、无线网络运行维护工作

在出现无线网络无法访问时,及时协调无线网运营人员对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故障排查,并对故障POE交换机进行了更换,全力解决校内无线上网问题。

5、现场维护及电话咨询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分时段对关键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前往现场进行排查处理。在困难面前能够做到不怕麻烦、耐心细致,以网络保畅通、服务保质量为重点,全力解决每一位网络用户的上网需求,确保全校各部网络设备及网络的正常运行。

6、学校重大活动的网络保障工作

完成了对远程会议、重大活动网上直播等重要事件的网络调试及现场保障工作。为我校2023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逸夫楼东广场举行的“南阳市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直播现场、迎新现场人脸识别等提供网络保障,确保了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校园网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构建多层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充分利用运维安全管理系统(堡垒机)、应用负载型智能DNS、入侵防御系统、互联网控制网关、日志审计系统、漏洞扫描系统、下一代出口防火墙和态势感知平台等安全设备强化安全防护,构建了可信、可控、可查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防护环境。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和通报机制,提高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理哑终端接入管理,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等国培学员、学校招聘会企业用网提供临时账号。对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南阳市公安局、市网信办交办的网络安全事件,均严格按照处置流程进行了处置和上报。

(三)教科网豫西南主节点运行维护工作

配合教科网河南省省网中心完成了对节点光传输设备及交换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南阳市各接入单位教科网正常运行;完成了城市节点单位的其他日常性管理工作。

三、本人主导的几项大事要事

1、东区办公楼网络重建工作

因东区办公楼进行危楼加固,该楼网络线路整体拆除。为保证楼内所驻单位回迁后的网络使用需求,对该楼网络重新进行线路规划,优化调整了入楼光纤走向,优化楼内综合布线。

2、软件正版化工作

为推进我校办公软件正版化,提高工作效率,购买了WPS Office 专属正版办公软件,并向全校教职工进行了使用推广及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3、网络攻防演练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持续提高校内各单位防范化解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组织开展南阳师范学院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一次。

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在日常工作中,我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升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我校有关规定,勤政务实,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着力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道德品质等方面不断提高思想上拒腐防变的能力,在行动上以身作则,严格按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公正,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和不廉洁行为。同时,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并着力加以解决。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我审视,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业务学习不够深入,视野不够开放,不能很好地谋划未来工作;二是政治理论素养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团结同志,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自我认定:合格。


下一篇: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