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部门职责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职责

1、主持信息化管理中心全面工作,负责校园网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2、履行校园信息化建设归口管理职能,负责校园网的各种规划、方案论证、系统设计、施工协调和组织验收等工作;组织规划网络应用平台的搭建与管理;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3、制定各种管理制度、工作细则、工作实施流程和岗位责任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向主管领导汇报;负责编制年度费用预算和学习计划、培训、考核办法等,并组织实施;制定数字化校园建设年度计划及实施方案。

4、指导科级干部做好管理工作,落实信息化管理中心岗位责任,为学校教学、科研、生活创造良好的信息化环境。

5、履行“一岗双责”,勤政廉政,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6、负责教育科研网南阳节点工作,及时与省网联系,做好节点管理工作,服务南阳教育事业。

7、分管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科。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职责(一)

1、协助主任处理信息化管理中心的日常工作。

2、协助主任组织制订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分期建设计划。

3、协助主任加强技术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

4、全面负责网络运行与安全科的工作。

5、贯彻落实学校的方针政策,负责监督执行校园运行维护相关制度,保证校园网可靠运行。

6、负责网络管理、网络运行与维护的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建设,实行科学管理和规范化管理。

7、负责网络运行情况监控,现有网络架构的改造优化,以及网络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8、负责河南教育科研网南阳市节点运行方面的相关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职责(二)

1、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分管综合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2、负责抓好中心的综合治理、消防、保密、宗教、普法、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协助主任组织全体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中心主任制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计划、学习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3、协助中心主任制定和完善信息化建设规章制度、技术规范和本部门各种管理制度、工作细则、工作实施流程等,督促实施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4、负责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及备案工作;及时与省教育厅网络安全监测中心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接,并按规定流程完成信息系统安全漏洞、隐患的处理和整改工作。

5、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本部门业务经费、办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及日常支出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校内各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7、完成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科职责

1、承担学校各网络应用信息系统的管理任务。

2、有明确的工作任务,有计划参与学校各网络应用信息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工作。

3、积极完善和提高校园网络应用软硬件平台的服务功能,负责引进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信息技术,加强技术交流和合作开发,以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

4、做好学校智慧校园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及推广使用等工作。

5、协助中心主任制订信息化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网络应用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及使用制度。

6、在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网络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中心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

7、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各类监督检查。

7、完成中心主任或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带领本科室工作人员一同完成本科室工作任务。


网络运行与安全科职责

1、负责校园主干网络的规划和基础建设。

2、负责校园主干网络的管理,保障学校主干网络正常运行。

3、负责校园网IP地址管理工作。

4、负责校园网络主干网络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5、负责校园网用户的接入工作及单点网络故障处理工作。

6、负责河南教育科研网南阳市节点运行方面的相关工作。

7、负责网络安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综合科

1、在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接受、转递上级和学校各种通知、文件及工作安排,及时归档整理和报送相关材料。

2、负责中心的综合治理、消防、保密、宗教、普法、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

3、协助中心主任制定和完善全校信息化建设和中心内部相关规章制度,并协助抓好执行和监督工作。

4、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本部门业务经费、办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及日常支出管理工作。

5、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本单位教职工职称晋升、绩效工资核算、人员调动、人事考核等工作。

6、做好办公区、教学区和家属区校园网用户上网账号的开通和管理工作,帮助家属区网络用户设置无线路由器等。

7、负责中心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和管理工作,信函、报刊的收发工作;完成中心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责任清单及负面清单

关闭